close


野薑花純露

五月中旬、家鄉溪邊的野薑花盛開中、正當計畫要回鄉去採集時、一場難得的大雨將河邊的野薑花全部都沖走了。

失望之餘、得知一位長輩在關西別墅的周圍種了一些野薑花也正盛開中、趕緊約時間去採集、可惜又碰上颱風來襲耽誤了幾天。

昨天終於成行、到現場一看、幾乎有三分之二的花已經凋謝了、原來野薑花非常不耐久且很容易凋謝、在長輩的幫忙下勉強採了600g左右(約一台斤)

長輩的盛情難卻、只好勉強被招待一頓午餐(素食)、也順便送一瓶EM菌發酵液給她們、EM菌能無臭堆肥又有強力的清潔能力、在我的解說及親自示範下、驚異的清潔效果馬上得到驗證。

因為有上次柚花存放在冰箱一天、味道就完全走樣的經驗、趕緊回家將野薑花過磅後就放入萃取罐中。

這次採取的還是微波真空減壓法、不加一滴水、萃取出來的純露完全是植物中原來的水份及精華。

真空壓力:-98Kpa、萃取溫度:32
、微波出力600W、萃取時間32分鐘、600g的野薑花得到純露約為300ml左右。

微波真空減壓法萃取純露、因為不加一滴水、因此純露萃取量與植物的含水率呈正比關係。



野薑花


野薑花


野薑花


野薑花



野薑


野薑


野薑


萃取前的野薑花


萃取前的野薑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ng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